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心得】【轉貼】日本議員的“特權”:公費出國找女人

日本議員的“特權”:公費出國找女人

日本議員的"特權" 公費出國找女人激起民憤南海網2月11日消息:無論在哪裡,“特權”總是讓人深惡痛絕。日本9日評出“最差勁議員特權獎”,東京都議會“力壓群醜”,名列榜首。  東京都議會當選“最差勁議員特權獎”評選活動由日本部分地方議員和市民團體發起,旨在暴露地方議會、議員種種不合情理的特權,並為消除特權而奔走。最終,東京都議會“脫穎而出”,“榮獲”大獎。獲獎理由包括:東京都議員每人享有每月60萬日元的政策調查費,且無需提供任何發票;此外,東京都議員凡出席議會,每天有1萬至1.2萬日元的額外補貼。





  資深議員“名利雙收”日本地方議會備受詬病的特權,主要集中在名、利、色和驕、奢、淫上面。以候選對像日本“全國市議會議長會”為例,每年要對在職10年以上的議員進行表彰。根據在職資歷深淺,相應地頒發鑲嵌有紅寶石等人工玉石的徽章,單價在6000日元左右。僅此一項,每年要花銷1800多萬日元。去年共有2236名地方議員受到表彰。在這方面,橫濱市議會堪稱“典型”。只要在職20年以上,每5年就能獲贈一份價值10萬日元的紀念品。以去年為例,共有4名議員受到表彰,“紀念品”包括液晶電視、高級西服,甚至還有沙發。  每月數十萬無需發票  議員特權更多地體現在金錢上。出席議會能拿補助並非東京都議會獨有。  補貼最慷慨的是廣島市議會。只要出席議會,平均每人每天就能領取1.1萬日元補助。廣島市議會也因此躋身候選名單。  金錢上面可做的文章頗多。靜岡縣議會規定,每人每月45萬日元的政策調查費不需要提供發票,這意味著議員中飽私囊也無法查明。兵庫縣議會就爆出過這種醜聞,部分議員挪用政策調查費支付房租等。東京都文京區議會也挺絕,除了出席議會每天有4千日元交通補助外,每年還能報2.5萬日元的停車費。  公費考察找女人特權還會產生浪費、甚至情色醜聞。出國考察中,最大的醜聞出現在埼玉縣議會。埼玉縣規定,議員每四年能出國考察一次。 2003年,埼玉縣6名議員前往東南亞考察,總共花了500萬日元,而在泰國曼谷停留期間,那些議員找陪唱女郎、帶女人回飯店的畫面被人拍下,激起一片民憤。 (王朝網絡 wangchao.net.cn)


心得
雖然新聞講的是情不一定都是真的
但是
感覺在日本的男性
對於女人的態度
似乎普遍....
恩恩
可能是我看太多片子產生的錯覺吧?


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