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轉貼】尿酸高的防治

【轉貼】尿酸高的防治

尿酸高的防治 尿酸高很可能引起痛風病,因此以預防痛風病為首任。如果身體僅是尿酸高,那麼可以通過飲食調理。
1.
多喝水,每日保持15003000毫升,少量多次喝完,以助尿酸排出。

2.
禁 酒,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嚴格戒酒,啤酒加海鮮絕對禁止。啤酒本身含有酒精,會使尿酸的排泄受到影響;而且酒精氧化 過程中,會產生一些物質,使尿酸增高。海鮮含普林和蛋白質,大量攝入蛋白質會使我們人體處於一種微酸的環境,這樣會促進尿酸結晶的形成;另外,短期大量攝 入海鮮,大量的普林會使尿酸急劇升高。雖然我們飲食因素只占尿酸的10%~20%,但是短時間內大量吃海鮮導致尿酸急劇升高,再喝酒影響排泄。
3.
避免大量進食高普林食物,像花生,牛肉,豬肉,海鮮,如動物的內臟、沙丁魚、金槍魚,豆類及發酵食物等;魚蝦類、鮮肉、豌豆、菠菜、酒等!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4.
每天飲食中蛋白質的量應控制在每公斤體重1克左右,動物內臟心、肝、腸、腎、腦和肉湯等以及沙丁魚、蝦、貝等海鮮都應少吃。蛋白質以牛奶、雞蛋為主。
5.
飲食中蔬菜水果牛奶不限量,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
6.
每日的飲食結構中,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可選用精白米、富強粉、玉米、饅頭、麵條等。
7.
避免過度勞累、緊張、受寒、關節損傷等誘發因素;
8.
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藥物
9.
少吃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
10.
藥物治療,可降低血尿酸水準,減少痛風的急性發作,防止痛風石的形成,減輕腎臟損害。藥物多給予苯溴馬龍(立加利仙)25-100mg,每日一次,有時也合用小劑量別普林醇。目前臨床上,繼發性者多用別普林醇治療,原發性可用苯溴馬龍治療,同時大量飲水,口服碳酸氫鈉。 四、尿酸高不怕 僅尿酸高而無別的症狀,那麼完全不用擔心,只要稍注意飲食即可。即使高尿酸血症同樣是可以防治的。據對大約40位高尿酸血症患者的一項跟蹤調查,減少一半飲酒量,堅持以蔬菜為主的飲食調養,三個月後,這些人的平均尿酸值從536微摩/升降低到434微摩/升。由此看來,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無疑是預防高尿酸血症最為行之有效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