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分享] [ 轉貼 ] 公司倒閉教我的好多事 by meiyink

[分享] [ 轉貼 ] 公司倒閉教我的好多事 by meiyink

花了二天,看了很多死魚臉,總算把前公司的清算程序暫告一段落。
    二年前因“職務之便”,太清楚公司和產業的欲死前迴光返照,向前公司請辭,離辭時間都還沒生效,公司就遇上金融海嘯趁浪而下宣告大量資遣。我很幸運,我有領到勞保局規定的離職金和資遣費。
    金融海嘯不是讓公司趴下的主因,公司做了四年還做不出產品,會走到這步只是時間問題,金融海嘯其實讓股東鬆了一口氣,正當他們想停損而苦無原因,市場給了大家下台一鞠躬的謝幕之詞。
    這二年,我見到了當人一無所有時會被激發的貪婪,走到死胡同還鴕鳥的逃避心態,為了生存不計代價挖空心思的在公司倒下混亂之際謀求個人私利。我覺得很精彩,值得寫一本書,因看了這些,你真的不需要壹周刊和台灣霹靂火來滿足你的八卦慾求。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些人性底層的事,而是為什麼有人說不可做保,可不可以當公司董事長,給你一個月五十萬當董監事要不要緊,這些正經事。

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