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轉貼】正確求職觀念及工作態度

正確求職觀念及工作態度


初次找工作的人,很容易犯了眼高手低的毛病,往往希望工作有變化、具有挑戰性、任務輕鬆、待遇高、離家近近,而忽略了工作的本質及本身的能力;或者求職時 只一味詢問工作福利與待遇,卻不關心自己即將從事的工作內容是否能勝任。
有些求職者則認為只要對該項工作有興趣即可,希望公司能給予學習的機會。事實上,興趣是不夠的,老闆希望知道你是否具備勝任該項工作的能力。
在透過一連串求職程序後,若您已找到合適的工作了,那麼您必須瞭解到自己是一位上班族,您應具備的工作態度包括:
1.確實瞭解工作職掌範圍,熟悉公司業務。
2.遵守公司規定,不隨便請假,不遲到早退。
3.尊重主管職權,興同事主動配合。
4. 以公司為榮。
5. 遇到問題應主動尋求解決之道,不輕易離職。
每一個人都希望有一份令人滿意羨慕的工作,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希望獲得多少,端視我們能付出多少而定。在求職的過程中,若不全力以赴,努力尋求 工作機會,重視每一次面談的過程,主動爭取,好工作是不會白白落在我們頭上的。
希望藉著以上的建議,能協助您在求職的路上走得更穩、更有方向,成為一位愉快的求職者及上班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