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轉貼】Visual C++與Dev c++的問題...

 
 
知識問題 | 已解決

Visual C++與Dev c++的問題...

發問者: ╭ ☆相遇即是有緣☆ ╮ ( 實習生 3 級)
發問時間: 2006-03-21 14:47:41
解決時間: 2006-03-29 12:46:10
解答贈點: 5 ( 共 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1
網友正面評價 93% ( 共 有 43 人評價 )
[ 檢 舉 ]
問題一:請問<Visual C++>哪一個比較實用呢!?
問題二:請問<Visual C++>哪一個比較多人用呢!?
問題三:請問<Visual C++>哪一個學了對以後很有用呢!?
問題四:學了C++以後,在學其他程式會比較容易嗎!?
  • 2006-03-21 14:49:06 補充 問題五:請問C++總共有幾個版本呢!?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Luke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03-21 15:17:46
[ 檢 舉 ]
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要先澄清二個觀念:



1. C++ 是一種程式語言的語法,他和 Basic 或是 Java 的差別就像中文和英文的差別一樣,比方說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大致上都可以表達出一樣的句子,所以不同的程式語言「大致上」都可以做到同樣的結果。



2. Visual C++ 和 Dev C++ 是一個針 C++ 語法的 IDE,什麼是 IDE,就是整合開發環境,其中包含編譯器(就是把程式語言「翻譯」成機言程言,簡單說就是執行檔)、文字編輯器(比較高級的記事本)、除錯器、工具 集....etc,所以 Visual C++ 和 Dev C++ 用的都是同一種語言,只是補助工具的不同而已。打個比方就像是 HTML 相對於 FrontPage 和 DreamWeaver 一樣。



(在這裡我還不打算討論兩者對 C/C++ 語法規範的支援程度,事實上 DevC++ 對 C/C++ 的語法規範比較嚴謹)



註:但事實上 DevC++ 本身並沒有包含編譯器,他使用的是 GCC 編譯器,而且你可以手動設定使用 Visual C++ 的編譯器



開始來回 答你的問題



答一:根據上述觀念,所謂的實用性差別在於你對他提供的工具是否滿意,建議你兩者都玩玩看在決定你想用哪一個 IDE。不過根據經驗,Visual C++ 編譯出來的執行效能會比 GCC 好一點



答二:Visual C++



答 三:根據上述觀念,因為用的同樣是 C/C++ 的語法,所以沒有所謂的學了哪一種會對以後特別有用,換句話說,當你會用 C/C++ 語法後,你可以任選一個 IDE 做為你編輯的工具(除非你用了只有該工具才特有的語法,比方說 VC 的 MFC,BCB 的 VCL 之類之類的)



答 四:根據觀念一,是的,就拿中文和英文來說,當你會「說話」會「組織你的意思」之後,你所需要的只是那一種語言的「文法」,所以學習就會非常快,這在程式 語言上特別明顯,因為程式語言的「文法」比實際語言的「文法」簡單太多(而且差異性都不大)



答五:C++ 的確是有版本差別的,不過那是在語法規範上,我想你本來的問題應該是指除了 Visual C++ 和 Dev C++ 之外,還有沒有別的吧,目前還有一個知名的 IDE 是 Borland C++ Builder,其它的話不少比較小型的 IDE。
  • 2006-03-21 15:20:22 補充 其它的話 還有 不少比較小型的 IDE。
    ^^^^ 漏字

    對問題三的補充:如果你是想學視窗程式設計,那麼 VC 或是 BCB 本身有提供整理好的工具可以簡化設計,這點 DevC++ 本身是沒有提供的(不過有外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