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轉貼】練投30球 建仔球有尾勁

練投30球 建仔球有尾勁


更新日期:2010/07/20 04:11



〔特派記者林三豐/美國佛州維拉報導〕在右肩警報解除後,王建民昨天首度進入牛棚練投30球,全部都 是直球,球數比原訂的20球還多一些,預計休息2天後,就會再進行下一次牛棚,王建民說:「投球的量可能差不多,但會再多出點力,把球速加回來。」

感 覺OK 比預估多投幾球



王建民在7月初投打擊練習時右肩感到緊繃,所有進度先暫停,好不容易能夠再度踏上投手丘,王建民昨天一到球場先用 12盎司的加重球短距離傳接球,再用正常的球進行120呎(約36.6公尺)遠投,結束後與復健教練葛雷特簡短討論就走進牛棚練投。

王建民 首度牛棚原訂只要投20球,球數到了後葛雷特詢問他狀況,王建民認為狀況還不錯,要求再多投幾球,首席防護員戈伯也說:「他感覺很好,就讓他投吧。」葛雷 特才同意他再投10球。

只是王建民投完後仍意猶未盡,這次葛雷特就不再允許,葛雷特希望他保留到下次牛棚,王建民說:「牛棚只是輕鬆丟,並 沒有嚴格限制球數,丟球大概用6、7分力,感覺都很正常。」

建仔坦承,右肩受傷開刀後,剛開始時多少會覺得會有陰影,加上動過刀的部位會比 較緊,昨天投球有刻意把身體往下壓,動作延伸就比較完整。

不過這次右肩緊繃的問題,王建民早知問題並不大,心情一直很篤定,昨天牛棚也敢出 力去投,狀況自然就改善很多,建仔說:「接下來就是加強手臂力量,讓球速再回來一些。」也在春訓基復健肘傷的小聯盟投手馬修斯說:「王建民練球狀況比之 前好很多,不僅都能將球壓低,也有尾勁,我認為他問題應該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