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轉貼】【情報】北韓醫療物資嚴重匱乏 截肢不打麻藥

【情報】北韓醫療物資嚴重匱乏 截肢不打麻藥 

北韓醫療物資嚴重匱乏 截肢不打麻藥

更新日期:2010/07/15 12:35
北 韓醫療物資與能源嚴重匱乏,醫生有的時候得在不打麻藥、沒有電燈、在昏暗的燭光下,幫病患截肢。(夏明珠報導)
國 際特赦組織說,隨著經濟衰敗,北韓的醫療體系也瀕臨崩潰,因為長期營養不良,國民健康每況愈下。
 
 
國 際特赦組織訪談了四十多個投奔到其他國家的北韓人,並且綜合國際救援組織和醫療團體的說法,提出報告,報告說,北韓的醫療設施已經近乎荒廢,停電是家常便 飯,醫院只能靠日光或是燭光照明。
開刀的病患,如果得到麻醉,算是走運,不過就算有麻醉,劑量通常也不夠, 一個24歲的北韓叛逃者對國際特赦說,幾年前他摔火車,左腳骨骼粉碎,醫生替他截肢的時候,根本沒打麻藥。開刀的時候,五個大漢壓著他的手腳,他因為劇痛 而昏死過去,一個禮拜後才醒轉。
北韓宣稱它全部的國民,都享有免費的醫療照顧,不過國際特赦說,北韓民眾得 賄賂醫生,才能看病,沒錢的人就只能等死,因為就算上醫院,也得不到治療。
國際特赦呼籲參與朝鮮半島和談的 國家,應該把政治放一邊,從人道的角度出發,對北韓提供援助,它也敦促北韓領導人可憐可憐他的老百姓,與捐助國合作,讓援助物資發放作業透明化
-----------------------------------------------------------------------------------
古 代有關公刮骨療傷
現在有北韓截肢不打麻藥
太屌了
 
這樣的國家
還 能存在
居然還沒人敢動他
更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