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轉貼】頁面出現網頁已過期的解決辦法

頁面出現網頁已過期的解決辦法

相信大家都遇到過當點擊回頭按鈕的時候,之前填寫的表單信息都清空了或出現網頁已過期的警告,這是由於在表單提交頁面中使用了 session_start 函數.由於我們後退瀏覽的是緩存頁,而該函數會強制當前頁面不被緩存。所以出現了'警告: 網頁已經過期!'.的提示.下面介紹一下解決的辦法:
在你的 Session_start 函數後加入 header("Cache-control: private"); 注意在本行之前你的PHP程序不能有任何輸出和空白。
還有基於session的解決方法:
在session_start前加上如下代碼:
session_cache_limiter('nocache');// 清空表單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 //不清空表單,只在session生效期間
session_cache_limiter('public'); //不清空表單,如同有沒使用session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