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轉貼】【情報】含國媒體爆料,明太祖朱元璋可能是高麗人...

【情報】含國媒體爆料,明太祖朱元璋可能是高麗人...
 
南韓近年頻頻在文化與歷史進行翻案文章,繼主張孔子、李時珍等是「韓國人」後,最近又有一項「傑作」,那就是「明太祖朱元璋是高麗人」,「明朝本來就是高麗人建立的」,還說朱元璋的遺體秘葬在朝鮮半島,所以南京的明孝陵是個空墓。
韓國史學家提出的很多證據顯示,朱元璋很可能是高麗人。其主要依據有以下三個:
第 一是韓國民間傳說,因為在韓國高麗時代有個風水家在查天下第一寶地時,聽說在全羅南道海南有寶地,於是急忙去了全羅南道海南。當地人說,3年前有個叫朱元 璋的人跟著父母去了中原一個名叫安徽的地方,朱元璋的父母夢見仙人說,朱家要發跡就得去中原安徽。而且根據傳說,朱元璋的遺體最後秘葬在朝鮮半島。而且, 類似這種關於朱元璋的傳說在韓國還有很多版本。
第二是史書記載,根據朝鮮時期的史書《朝鮮紀聞》記載,有一 個名叫朱元璋的人生於韓國京畿道,家貧的他在5歲入寺,15歲還俗,為人聰明伶俐。而在中國作為朱元璋傳記主要代表作的明史專家吳晗所著《朱元璋傳》中, 對朱元璋幼時家貧、做過和尚的記載應當是參考《朝鮮紀聞》所作。因為《朝鮮紀聞》足足比吳晗的《朱元璋傳》早了幾百年。
此外,朝鮮的《張白傳》裏也稱朱元璋其實是張白姐姐的親夫。朝鮮名著《春香傳》裏提及朱元璋時稱,因為朝鮮是明朝的藩屬國,所以在官方文獻裏不能記載宗主國的開國皇帝其實曾在朝鮮做過下人,只能在民間傳說和小說裏流傳。
另外一個支撐韓國學者的證據是「朱元璋周遭圍繞眾多高麗人」。報導說,朱元璋的開國功臣中有高麗人,朱元璋的妃子中更是有多名高麗人。明朝第三任皇帝永樂帝其實是由朱元璋的老婆高麗人韓妃所生。朱元璋登基前還有一個高麗妃子叫碩妃,後來生了含山公主。
朱元璋是高麗人的說法,是韓國第二大電視台MBC「神秘的TV Surprise」節目所揭露,韓國《中央日報》網站上接著報導。由於不甘明朝變外國,中國網民紛紛上網抨擊,有人還語帶譏諷的說,「韓國是不是吃美國牛肉吃多了,全得了瘋牛症,怎麼天天發瘋?」
..................................

【情報】含國媒體爆料,明太祖朱元璋可能是高麗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