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轉貼}日本漫畫家聯合簽署反對「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

日本漫畫家聯合簽署反對「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0-03-15 19:35:31  根據日本媒體今(15)日報導,知名漫畫家 永井豪、千葉徹彌、里中滿智子等人於本日,正式針對上個月東京都議會提出的「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表達強烈反對的意見。




本次引起各界關心的「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主要內容是將動漫畫、電玩等非真人作品中,讓人覺得「是未滿 18 歲之外貌或者行為」的角色定義為「非實在青少年(非実在青少年)」,而若有任何描述該角色不健全行為(例如性挑逗及暴力描寫)的場景,政府便有權加以干涉 甚至是禁止其出版。

簡而言之,動漫或電玩作品中若出現了看似兒童的角色,並與暴力和性行為有所關聯,政府就可以對其加以管制。

漫畫家 里中滿智子表示,這次的修正案關係到作品的表現自由,而這部分的事情要如何解釋都是因人而異。在作品中出現的並不是確實存在的人,連這種漫畫中的角色都要干涉,著實令人感到恐怖。

除了與會的三名漫畫家之外,包括 藤子不二雄A、青山剛昌、高橋留美子、赤松健…等眾多漫畫家,還有角川書店、講談社、集英社、小學館等共計 10 間知名漫畫出版社皆參與了聯署。

該修正案預定將在本月 19 日(週五)進行決議,若順利通過的話將於今年 10 月 1 日起於日本東京都開始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