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PHP】PHP None-Thread Safe与Thread Safe(非线程安全与线程安全)版本的选择

PHP None-Thread Safe与Thread Safe(非线程安全与线程安全)版本的选择
引述自:http://www.juyo.org/juyo/original/php-Thread-Safe/



从PHP5.2.10版本开始(现在有PHP5.2.10和5.3两个版本),有None-Thread Safe与Thread Safe两种版本的可供选择,这两种版本有何不同,作为使用者来说又应该如何选择呢?下面聚友将为您讲述。


先从字面意思上理解,None- Thread Safe就是非线程安全,在执行时不进行线程(thread)安全检查;Thread Safe就是线程安全,执行时会进行线程(thread)安全检查,以防止有新要求就启动新线程的 CGI 执行方式耗尽系统资源。
再来看 PHP的两种执行方式:ISAPI和FastCGI。FastCGI执行方式是以单一线程来执行操作,所以不需要进行线程的安全检查,除去线程安全检查的 防护反而可以提高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 FastCGI(无论搭配 IIS 6 或 IIS 7)执行 PHP ,都建议下载、执行 non-thread safe 的 PHP (PHP 的二進位檔有兩種包裝方式:msi 、zip ,請下載 zip 套件)。而线程安全检查正是为ISAPI方式的PHP准备的,因为有许多php模块都不是线程安全的,所以需要使用Thread Safe的PHP。
说 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应该如何选择哪个版本的PHP了。None-Thread Safe or Thread Safe,您会选择哪个?




-------------------------

意思是說
在UNIX系統下沒關係嗎?

ISAPI->Internet 伺服器 API (ISAPI) 擴充程式
FastCGI->FastCGI

嗯嗯
基本上我也不很很懂
反正速度需求就選None-Thread Safe
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