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轉貼】免費軟體 自由軟體 推薦

以下介紹各種Windows平台的好用免費軟體,讓大家可以用得更好、更安心。當然,在某些領域的專用、專業軟體或者專門用途的軟體服務就不包含在下面的清單了,在某些情況下如果非用不可的話,那還是得花錢購買合法軟體。

 更多免費軟體推薦介紹站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








免費!文書處理軟體

不花錢買:Office 2003/2007 $17490元
免費改用:OpenOffice 文書處理軟體  *免費
官方網站:http://zh.openoffice.org/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OpenOffice是個免費的文書處理軟體,跟微軟的Office一樣,包含了Writer文書編輯、Calc試算表、Impress簡報製作、Math數學公式/方程式編輯、Draw繪圖功能與Base資料庫管理…等功能。除此之外,還可支援微軟Office XP/2003/2007所產生的文件格式,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等等,是個免費又實用的好用工具。對了,如果你要製作PDF文件,只要按另存新檔就可以了,不需購買其他軟體(如Acrobat)再轉存。



不花錢買:Office 2003/2007 $17490元
免費改用:WPS Office 2009文書處理軟體  簡體中文個人版
官方網站:http://www.wps.cn/
官網下載 : http://kad.www.wps.cn/wps/download/special/WPS2009.12012.exe

軟體簡介:WPS是由大陸的金山公司(金山詞霸的主公司)所開發,該軟體裡面包含了Word(文字)、Excel(試算表)、PowerPoint(簡報),雖然只提供免費簡體中文版,但是WPS與正體中文(繁體中文)作業系統環境處得非常好,不會有亂碼的問題。除此之外,最厲害的是他的介面與大家熟悉的Office 2003介面可以說是一模一樣,另外,對於微軟的Office 2007中新增的檔案格式,相容性也是非常的棒。其實,還有一點沒提到,就是WPS這軟體安裝檔大小不到30MB,可以讓你非常輕鬆的帶著走唷!

其他說明: http://sofree.cc/wps-office-2009/

不花錢買:自然輸入法  $499元
免費改用:新酷音輸入法    *免費
官方網站:http://chewing.csie.net/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新酷音輸入法支援自動選詞並可自行編輯使用者詞庫,或者匯入已整理好的詞庫,增加選字的命中率與中文輸入效率。此外更可支援快速鍵輸入特殊符號與標點符號的功能。新酷音輸入法中還內建了教育部網路國語辭典、國語小辭典、成語辭典…等網站的連結,要查找各種中文字詞的解釋相當方便。

相關介紹: 用「快速鍵」輸入常用字詞或符號



不花錢買:自然輸入法  $499元
免費改用:Yahoo!奇摩輸入法    *免費
官方網站:http://tw.widget.yahoo.com/keykey/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系統需求:.NET Framework 2.0 以上版本
* 內建四套預設輸入法:好打注音、傳統注音、倉頡以及簡易輸入法。
* 具備雅虎線上字典等網路搜尋功能,隨打隨找。寫文章不用另找字典喔!
* 具備小計算機功能。
* 具備即時簡繁中文轉換功能,讓你用繁體輸入法,輕鬆打簡體字。
* 注音文校正功能,避免不小心打出注音符號。
* 具備顏文字圖案的符號表輸入功能。
* 同時支援 Microsoft Windows 及 Mac OS X 雙平台。
* 可自行擴充、增添其他需要的輸入法。



免費軟體:PDFCreator   *免費 Word轉成 PDF
官方網站: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dfcreator/

軟體下載: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dfcreator/files/PDFCreator/PDFCreator%200.9.9/PDFCreator-0_9_9_setup.exe/download

繁體中文語系: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downloading.php?group_id=57796&filename=languages-0_9_3.zip&a=41008470
軟體簡介:想要將你的Word、PowerPoint、Excel…等等文件轉成PDF檔嗎?現在,除了花大錢買Adobe Acrobat來轉檔之外,還有一個免費的選擇唷!PDFCreator是一個免費的PDF轉檔軟體,我們可以自由的透過「列印」的方式,將各式文件轉換成PDF格式,不用再花心思找什麼Acrobat的破解囉。詳見: http://briian.com/?p=487 說明



免費軟體:Office 2007 Viewer   *免費 可以開新版2007的檔案
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

Word Viewer 2007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4/c/5/4c579a36-0f30-4b0c-887e-76ee652717aa/wordview_zh-tw.exe

Excel Viewer 2007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1cd6acf9-ce06-4e1c-8dcf-f33f669dbc3a

PowerPoint Viewer 2007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b/a/7/ba7afe21-a9b1-4bfe-8430-ad74585d15ab/PowerPointViewer.exe

Visio Viewer 2007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3/8/e/38ea827f-1574-4352-b784-f954245b23bf/visioviewer.exe

軟體簡介:這些Viewer軟體主要是提供閱讀與瀏覽等功能,無法編輯或修改文件的內容,對於某些很少有機會編輯Word、Excel試算表的人,或者對小筆電的使用者來說,只安裝Viewer閱讀器應該都足以應付大部分只看不寫的狀況

免費軟體: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41B3470-3AE9-4AEE-8F43-C6BB74CD1466&displaylang=zh-tw

軟體下載: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c/5/b/c5b32ce4-6a41-4da0-b757-2b71b4fa963c/FileFormatConverters.exe

軟體簡介:儘管有相容性套件可以使用,不過如果要保留最完整的docx、xlsx與pptx文件中的特效或細節,最好還是使用Office 2007來編輯原始的文件會比較好。這個相容性套件頂多只是堪用,如果可以最好還是使用PDF或其他開放文件格式。


免費!看圖軟體、繪圖、相片處理

不花錢買:ACDSee 看圖軟體 $1680元
免費改用:IrfanView 看圖軟體   *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irfanview.com/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如果你買了ACDSee只為了開圖快速、瀏覽圖片方便的話,改用IrfanView你會覺得開圖更快、更不佔資源,瀏覽圖片更加方便。重點是,IrfanView免費,還支援中文介面。一樣是裝完之後就不用管他的好用工具。相關介紹與教學:按這裡。

不花錢買:Photoshop $29700元
免費改用:GIMP 免費繪圖軟體(GNU GPL)   *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gimp.org/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GIMP是一套免費而且功能相當專業的製圖軟體,號稱是可以媲美商用的Photoshop繪圖軟體。支援各種筆刷、濾鏡、圖樣、增效模組與外掛,重點是GIMP是套跨平台的開放原始碼軟體,永久免費、可在商業環境使用(內建繁體中文語系)。
使用手冊:按這裡瀏覽

不花錢買:PhotoImpact  $3690元 免費改用:Paint.NET 繪圖、相片處理軟體 *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getpaint.net/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Paint.NET是個功能相當強大的免費圖形處理軟體,比起PhotoImpact來說,Paint.NET佔用的資源不多,開啟速度相對較快,而在圖形處理、圖層、色彩處理與各種圖片特效、去紅眼、銳化...等效果,都相當好用。目前內建英文語系與簡體中文語系,簡體中文字在Windows Vista系統中不會有亂碼,可以安裝使用。需Windows XP SP2以上版本,並安裝.NET Framework 2.0。


免費!光碟燒錄軟體

不花錢買:Nero 燒錄軟體  $3200元
免費改用:ImgBurn 燒錄軟體  *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imgburn.com/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ImgBurn是個功能完整的免費燒錄軟體,不但可以燒錄一般檔案、VCD、DVD...等,還可支援ISO光碟映像檔燒錄,軟體只有1.8MB,運作時佔系統資源少、運作效率高,還內建了繁體中文介面,是個相當不錯的免費燒錄軟體。
介紹與教學:

·         用ImgBurn燒錄ISO檔教學

·         如何用ImgBurn燒錄資料光碟?

·         將CD、DVD光碟作成ISO檔,存在硬碟中!


免費!壓縮軟體

不花錢買:WinRAR、WinZIP  $1050元
免費改用:7-ZIP 壓縮/解壓縮軟體   *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7-zip.org/zh-tw/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7-ZIP是個相當好用的免費壓縮/解壓縮軟體,不但支援ZIP壓縮,還可支援常見的ZIP、RAR、ISO、CAB、GZIP、BZIP、TAR、...等格式的解壓縮功能,另外壓縮比與壓縮、解壓縮速度也是相當為人稱道,更支援unicode檔案名稱,比較不會有檔名亂碼無法解壓縮的問題(內建多國語系)。
相關介紹:

·         7-ZIP使用教學

·         幫7-ZIP壓縮檔的ICON圖示改漂亮一點!


免費!防毒軟體

不花錢買:PC-cillin、諾頓 Symantec $1490元 免費改用:avast! antivirus防毒軟體   *免費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內建中文版的avast!防毒軟體都是目前頗受好評的免費防毒軟體,除了內建病毒即時偵測功能可防禦病毒、木馬程式之外,還可每日自動更新病毒碼,對於不想花錢買防毒軟體的人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部分免費版的防毒軟體有限制不可商業使用,對於一般使用者或家裡電腦使用的話則沒有限制,完整介紹請參考「http://briian.com/?p=243」。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

不花錢買:PowerDVD 播放軟體  $1480元
免費改用:KMPlayer 影音播放器  *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kmplayer.com/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KMPlayer是個相當小巧的免費播放軟體,支援常見的影音格式,更可支援YouTube、無名影音網站等下載回來的flv格式影片檔與Flash檔案。此外,還可支援影片抓圖、視訊/音訊擷取功能...等,是個功能相當完整且好用的免費播放軟體(內建多國語系)。
相關介紹:

·         KMPlayer說明與介紹

·         精選! 15個超美的KMPlayer佈景主題(Skin皮膚)

·         如何用KMPlayer將「.flv」影片檔轉成其他影片格式?

·         如何讓KMPlayer播放器不記錄播過的檔案?

·         用KMPlayer幫影片自動分割成「縮圖簡介」!


免費!英漢、漢英、日文翻譯機、字典

不花錢買:Dr. Eye 譯點通 $1650元
免費改用:StarDict 星際譯王  *免費 官方網站: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StarDict是個全中文的免費翻譯軟體,支援英漢、漢英雙向翻譯,安裝好之後,還可支援「滑鼠隨選翻譯」,滑鼠指到哪個字就可翻譯到哪。另外還可使用「*」或「?」萬用字元來搜尋拼不出來的單字,也支援單字發音,是個相當不錯的免費翻譯軟體(繁體中文版、多國語系)。
教學文章:StarDict 星際譯王 v3.02 免費翻譯軟體! (滑鼠指到哪、翻譯到哪的英漢、英日、中日字典…)


免費!架站、網頁製作、網路傳輸軟體

不花錢買:CuteFTP  $2470元
免費改用:FileZilla FTP檔案傳輸軟體   *免費
官方網站:http://filezilla-project.org/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FileZilla支援斷線續傳、多線程同時下載/上傳與FTP Proxy、SFTP與自動維持連線功能(Keep-alive不斷線),並可支援傳輸超過4GB以上的大檔案,可限制連線數量或頻寬使用量,此外還可支援滑鼠直接拖曳檔案上傳、下載,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相當方便(內建多國語系)。

不花錢買:FrontPage、Dreaweaver網頁編輯 $19490元 免費改用:Kompozer 網頁編輯器   *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kompozer.net/
軟體下載:
軟體簡介:Kompozer是個免費的視覺化網頁編輯器,如果你想快速編輯簡單的HTML或動態HTML網頁,可以不用再花錢買FrontPage或Dreaweaver,用免費的Kompozer即可快快樂樂的做網頁。另外,Kompozer除了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之外,還可支援Mac OS X、Linux等作業系統,也支援繁體中文介面,安裝繁體中文語系的方法與Firefox安裝擴充套件的方式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